close
凱翔為了抓住所剩無幾的周休二日,所以這個禮拜選擇了平溪支線出遊外拍...
誰知道天公不做美,又陰又雨,頓時興致少了一半...= =
我們這次主要鎖定了幾個主要的景點,少了太陽的自然光線,總是有那麼一點哀怨...
總計去了-菁桐,太子賓館,舊菁桐煤礦,菁桐日式宿舍區,平溪,平溪老街,嶺腳瀑布,十分車站,十分風景區,大華壺穴...
時間有限,又是第一次去,加上天氣不好,眾人就當探探路也罷...
山水景觀部分如下:山‧水‧大自然









話說這基隆河上游的河川地形景觀還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這次可以說根本就沒有好好的去走走看看...
期待下次好天氣可以再來一次,了一椿心願...XD

人文部分:建築‧人造之美











話說這菁桐煤礦坑,我一直很那悶為什麼不改叫舊礦坑或是遺址...
當我們看到那個擺著菁桐煤礦坑立牌的地方其實已經變成私人經營的白石庭園...
其實有點無言,所以堅持一定要拍那塊立牌以顯示古今大不同...
詳細情形我們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不過現在的坑道口早已經不是原來模樣是真的...= =

說是人文我是覺得有點沉重,畢竟這不是我的拿手題材...
最重要的是我對這個地方也不是很熟,又怎麼可能去拍出甚麼充滿人文氣息的東西咧?
主要就是人造物居多嚕...XD

人物部分:人物‧生活的記錄



來個同行三人的大合照好了...XD

天氣不太好,加上這個地方本來就比較古味,所以心血來潮就弄了幾張黑白的,滿足一下黑白欲...XD
黑白部分:B&W‧沒有色彩的美麗世界



後記:
話說這是繼上周外木山野柳行之後第二次使用FujiFilm F30外拍...
雖然說這是台很不錯的機器,不過DC還是有他的極限,所以這不免讓我有點懷念DSLR起來...
不過我想還可以再等看看,除非正片永遠停產或是貴到我買不起再說吧...XD
不過我想應該全片幅DSLR會先普及吧...希望...= =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台灣人的公德心跟水準...
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基本應該就先讓上面的人下完車要上車的人再上車...
但是大家卻只是謹記一個"擠"字訣,有點讓人啼笑皆非...
真的有這麼急這麼趕嗎?
再來當然就是隨地丟垃圾的問題,河川...唉~
我看只比海邊好一點點...
最銷魂的是今天在大華站要坐車回瑞芳時,原本一票年輕人佔住月台座位...
結果他們搭上往菁桐方向列車後留下的卻是一團團擦汗用的衛生紙在座位上...
更別說還有空瓶跟塑膠袋...囧a

總結來說,今天不但天氣不好,還讓我再次見識到台灣人的"水準"...
台灣人真應該多加點油才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