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必備的大學入學考第一天,與楊凱翔以及阿林仔驅車來到東北角海岸風景區...
本來只是預計要去深澳的,順便吃吃阿華鯊魚羹...
但是一來天氣真的很熱,二來深澳真的規模不大...
所以另外多走了附近的潮境海濱公園以及鼻頭角...
在這裡先感謝阿林仔開車又陪我們在大太陽底下到處走走拍拍,還給他請了頓午餐...XD
真是拍謝~

潮境海濱公園位於八斗子旁邊,公園內有完整的海蝕地形...
水質清澈,是個適合潛水與浮潛的好地方...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水裡不亦樂乎...
不過在這裡還是強調一點...
不論是戲水弄潮也好...
浮潛潛水也好...
還是真的很不希望看到有人拿著漁網東抓西抓...
我想不管是甚麼海洋生物都是該待在海裡才會快樂吧?
用眼睛看,用相機捕捉,就已經足夠...
在環保意識高漲的現在...
大家應該學習如何愛護我們的海洋...
畢竟台灣是島國...







深澳這個地方或許稱不上是觀光勝地...
不過在海釣客之間應該是頗富盛名...
從港內大大小小的海釣船就可以知道這裡真的是海釣聖地...
不過海洋資源豐富的東北角真的是北部難得的天堂...
這裡最出名的要屬漁港旁的海蝕地形...
從漁港這個方向看過去...
像極了印地安人的側面...
也許有人認為深澳原名番仔澳是從這裡來的...
但是經考證完全是子虛烏有...
番仔澳的名字應該是來自凱達格蘭族...
越過漁港走上海蝕地形區...
隔著深澳灣與基隆山,九份山城對望,美景處處...
此處不但有豐富的海蝕地形...
且海岸地勢平坦,不乏是浮潛與戲水的好地方...
往地勢較高處走還能見到一個俗稱象鼻洞的海蝕拱門...
岬角的最先端更是釣魚人群聚的地方...
由於遊客並不多,讓這個地方有點讓人喘口氣的感覺...













最後來到鼻頭角...
這是我第一次去走這個地質步道...
果然不虛此行,風景真是美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通往燈塔的步道坍方不能通行...
遠眺三貂角,福隆黃金海岸,龍洞岬...
俯瞰龍洞灣海濱公園...
美麗風光不在話下...
我想也許是學了攝影的關係...
覺得這些地方跟小時候的印象有了很大的差距...
我想是觀察的角度不同了...
學會欣賞許多不同的風光...
我想這是幸福的...









這次東北角行之後我決定將海岸風光獨立出來...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愛惜我們的海岸風光...
學會攝影之後舊地重遊意義特別不同...
我想我老了之後應該有很多回憶可以看圖說故事...

雖然這次去的地方只有鼻頭角算是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
不過都在附近所以都放到東北角海岸裡頭...

相關連結:
台灣海岸之美-東北角海岸
台灣海岸之美-北海岸
深澳簡介-東尼人文旅記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