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悠閒的貓.jpg

招財貓咪咪-11.JPG

想睡覺不要吵.jpg

碧潭‧舔嘴的貓

其實,我是不喜歡貓的,倒不是說討厭,只是家裡從小就養狗,總認為自己是喜歡狗的...

印象中的貓,都是在屋頂上神秘兮兮,輕盈的飛來飛去,看起來很有個性很難接近的樣子...

高中的時候,曾經有一隻野貓,大概因為被家裡的大黑狗咬傷還是追趕,跌落我家的天井...

當時我循著微弱的聲音在廢棄的跑步機底下找到了她,想伸手抱她出來,他卻不領情的伸出爪子"嗤"了我一下...

我就有點嚇到了,但是也沒放棄,上樓用塑膠碗挖了一些飯,淋上煮魚的醬汁拿給她吃...

結果隔天早上,那碗飯依舊沒動過,而貓早已死在跑步機底下了...

看著奶奶處理她的屍體時,總覺得有點感傷,這成了我與貓之間的小回憶...

 

大學的時候,我遇見了一隻貓,她很特別,很大隻...

溫馴卻又很有個性,總是讓我又氣又笑,因為她的出現,讓我開始愛上貓...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的喜歡注意貓,屋頂上飛來飛去的貓,路邊閒晃慵懶的貓,我都會特別注意...

忽然我發現,我竟然愛上貓了,大概因為她的關係,發現貓不但有個性,還很會撒嬌...

不管是鑽進你懷裡咕嚕咕嚕的撒嬌,還是高傲的在你附近走來走去就是不理你,都讓我覺得很喜歡...

雖然我還是喜歡狗,但是總覺得更愛貓了,這一切應該都是她的關係...

身陷其中無法自拔的我,似乎已經沒有仙丹妙藥可以解救...

 

當兵之前,我為了怕大隻貓無聊,所以買了一隻小貓陪她...

但是這過程並不順利,大貓看上的第一隻小貓是隻灰白虎紋的金吉拉,有一雙綠色的大眼睛...

接回家不到一個月,就送回寵物店,因為體弱多病的他一直咳嗽,寵物點的人說要讓他在那邊靜養...

但是他卻這麼一去不回了...

大隻貓看上的第二隻貓,是一隻活潑的五彩立耳折耳貓,老闆說因為他手上有傷痕,所以賣相不好...

於是老闆就讓我們直接不補差額把這隻可愛的小花貓領回家去了...

這次總算順利了一點,如今小花貓早就是6歲的中年花貓了,過去逼機的個性也轉換成黏人愛撒嬌的好性格...

雖然大隻貓和小花貓常常吵架,甚至打架,但是彼此的關係卻密不可分...

小花貓平常不太理我,只有發情時喜歡跳到我身上磨蹭,大概因為她成長的那段期間我都在軍中過苦悶的生活吧...

而大隻貓跟了我九年,雖然吵吵鬧鬧,但畢竟也走過九年時光,我對她的感情早已無法自拔...

 

如今,大貓帶著小花貓一起遠離了我,而我早已習慣有他們在身邊的日子...

付出了這麼多,還是阻止不了心意已決,有個性的貓...

我應該不再期待離家出走的貓會有在回來的一天...

也不應該思思念念捨不得放手...

思念一刀刀劃深我心裡的傷,一道被放棄又不被期待的傷...

再多的捨不得,也換不回已經遠走的心...

但是我竟發現我心裡的期待,竟成了麻醉傷口的麻藥...

我總是希望,可以破鏡重圓,可以再讓我有一次機會讓我照顧妳...

雖然這只是奢求...

不是我捨不得放不下...

是我已經付出太多,不但收不回來,我也沒有退路可走...

 

思念是一座堅固的囚牢...

緊緊鎖住我想愛你的心...

妳的心卻早已遠走高飛...

不再屬於我...

我的不捨和依戀...

一再加深痛苦與悲傷...

我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學會不再想念,不再期待...

 

離家出走的貓,會有回來的一天嗎?

我希望真有那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