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住了三個晚上的五星級酒店,有點想念他的床,伴我度過三個舒服的夜晚...XD
今天的重頭戲正是歷時五小時的灕江遊船,遊的是公認灕江景色最美的菁華段-桂林到陽朔...
灕江屬珠江水系,發源自華南第一高峰貓兒山,全長約437公里,人稱百里灕江,百里畫廊...
從桂林到竹江碼頭的一小時半路程上,沿途依舊是美不勝收,這一度讓我覺得真的陽朔山水甲桂林嗎?畢竟桂林就已經很美了...
不過這一切疑慮,就跟著遊船的前進通通煙消雲散,美景處處的灕江菁華段讓我忍不住快門狂按...
不同角度呈現不同風情,遠方跟近處都不時有美景可以欣賞,不知不覺在甲板上曬了 兩小時太陽還不自知...
灕江菁華段遊船景色自陽堤開始進入最菁華段,沿途的景觀可以說是令人目不暇給,尤其興坪這一段更是美,堪稱菁華中的菁華...
現在第五版的人民幣20元的背面用的就是興坪的山水風光,有到灕江遊船的朋友記得自陽堤開始就別錯過了...
唐代詩人韓愈就曾經形容過這段景色為-江做青羅帶,山如碧玉簪...


陽堤-左邊有兩隻角的山就是地標羊蹄山,狀似倒過來的羊蹄而得名,也因此這裡就名為陽堤...


這就是人民幣20圓背面的圖,鏡頭不夠廣角有點不太一樣...


田螺山


鯉魚掛壁


冠岩




九馬畫山-民間有一歌謠如此描訴著九馬畫山: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幾多雙?看出七匹中榜眼,能看九匹狀元郎...
我勉強看出三四匹,大概想像力不夠豐富...XD




龍頭山

船至陽朔靠岸後,回頭想想沿途美景,果然如徐悲鴻所說:陽朔美景在興坪,興坪真的很值得待上一段時間好好欣賞...
總長60公里的灕江菁華段,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國畫畫卷也不為過,無論晴雨都有不同的景色,遊船還是在岸上定點欣賞都能有不同風味...
大自然造物之美,在這裡一表無遺,只希望能夠有多一點時間好好的欣賞...
遊船的最大缺點我想就是沒辦法捕捉到著名的倒影,像是黃布倒影,古人稱之
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的景像除非上岸才行...

在陽朔上了岸,換了車輛直接就前往遠在30公里外的荔浦豐魚岩...
到了這個時候我終於明白所謂陽朔山水甲桂林的意涵,陽朔的山水美到不行,比起桂林有過之而無不及...
就連往豐魚岩路上沿途也是目不暇給,眼睛才看完五小時的灕江菁華段,到了此刻依舊閒不下來...
沿途就在路邊經過了一個陽朔著名景點-月亮山...
尖尖的山中間就有這麼一個天然形成的岩洞宛如圓月...
而月亮山前方兩座較低矮的山丘,就隨著遊覽車前進遮掩月亮洞而形成月盈月虧的奇妙景像...
又是一個令人讚嘆不已的絕妙風景阿...

荔浦豐魚岩位於距陽朔約30公里處的偏遠山區,素有亞洲第一洞之稱...
名稱由來是因為洞內水脈盛產油豐魚,當初的發現者也是一名瞎子魚夫...
洞中的鐘乳石景象或許稱不上一流的,不過他的遊覽方式倒是很獨特...
入洞先走一段,再來乘船遊地下水脈,最後出洞後還可以乘小火車回道入口處...
當地人稱之,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里,景色絕天下...
進入洞內遊覽分為兩段解說,A段解說由當地的美麗女導遊負責,而B段開始則是由台灣米提公司投資的...
也是蠻有趣的...


洞內的著名景點-定海神針
又細又長的石筍可以說是一絕,而且距離洞頂還有一段距離,據說還要好幾百年才有機會連在一起成為石柱...
人類的渺小可見一斑...


暗河乘船處


暗河出口處,這表示洞內旅遊也結束了...
準備上岸乘坐小火車...


回到入口處用過晚餐之後已屆黃昏...
匆匆留下這張唯一的黃昏之後又驅車前往陽朔觀賞出名的印象劉三姐...
其實遊過岩洞之後出來才知道這全長5.3公里的岩洞真的就是穿梭在我們要接近豐魚岩之前所看到的一座座大山之下...
只能讓人直呼太神奇了~

晚上的印象劉三姐秀,挾著大導演張藝謀的名聲,觀客數是場場爆滿,據說三年時間就回本了...
進到觀眾席之後很快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天然的山水就是舞台,這應該是世界絕無僅有的舞台...
燈光打下去之後那更是筆墨難以形容,難怪會說這是人與上帝合作的最高傑作...
雖然我們看表演時遇到下雨,一開始山邊閃電不斷,大家還一度以為這也是特效...
雖然下雨很惱人,不過我卻覺得替這場秀加分不少,我看不見得有人可以遇到這麼渾然天成的大自然特效吧...XD

不過我對這場秀有些不滿,不滿的不是秀本身,而是觀眾跟管理單位...
第一,明明就禁止攝影,一開場卻看到一堆數位相機毫不遮掩的拍,我還能說甚麼?閃光燈此起彼落,也不見管理單位有出聲...= =
第二,藝術類的東西的確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其中的含意,不過我想也沒必要用不屑的方式來看不起這場秀,如果你真的只看懂特效很炫場面很大,那不是等於沒看?
第三,我是覺得你不見得可以因此跟張藝謀心靈相通,或是得到甚麼很偉大的東西,但起碼該有自己一點想法吧,這又不是動作片...XD

回家後查了一點資料,我其實是覺得這個秀很棒,我也很感動,但是不敢說出來,因為周遭的人都說沒意思...
張藝謀難道真的只有特效而已嗎?我想不是的...
桂林的山水做舞台,少數民族的生活,劉三姐的故事,動人的山歌...
桂林的人文風俗與獨有的山水通通結合在一起,這就是張藝謀對桂林的印象,也是我們應該對桂林有的印象...
或許藝術就是這麼一個很主觀的東西,你可以喜歡也可以不喜歡,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還是建議各位有到陽朔一定要觀賞這齣"印象‧劉三姐",而且建議先做過功課再去...XD
附上相關資料網站:
印象劉三姐官網
張藝謀專訪

最後要呼籲大家做一個有水準的觀眾...

晚上來到陽朔出名的西街,又名洋人街,PUB與商店林立,與美麗的山水成為強烈對比...
走在西街上,PUB不時傳來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實在讓人興致全消...
再說街上賣的東西也實在不怎麼樣,只是走馬看花就回到飯店休息了...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桂林林跟陽朔扒手盛行,大家千萬要小心錢包跟隨身物品...
話說當晚在西街人也不多,還是有一對夫婦被扒走好幾百塊人民幣...
不得不小心阿...=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