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報上的影劇版看到赤壁二的消息,聽說是志玲姐姐的娃娃音會被消音...

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並不是這個,所以不要問我這個消息的事,我也沒有要關心它的意思...

但是它讓我想起一位來自瑞典的女歌手-麗莎愛克妲(Lisa Ekdahl)

為什麼咧?底下你聽看看就知道了...

 

I'll be Blessed-Lisa Ekadhl

 

聽到沒?娃娃音也是可以唱爵士的...

這首I'll be blessed出自2000年由BMG發行的拂曉時分專輯...

麗莎在這張專輯裡詮釋了知名的作曲家薩瓦托雷波的作品...

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專輯,甜美又細膩的聲音,完全抓住了巴沙諾瓦該有的味道...

而且薩瓦托雷波本人也在專輯裡頭親自擔任吉他伴奏,嘖嘖~真是太棒了...

底下再來一首,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歌-Day Break

 

專輯版的I'll be blessed

 

很舒服吧?輕鬆愉快的巴沙諾瓦加上溫暖柔美的歌聲,真是絕配...

所以一定要推薦一下~

這裡是她的官網:麗莎愛克妲官網

中文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juyacw/11446765


 

有一陣子我很迷爵士跟巴沙諾瓦,所以那一陣子都在收集這方面的專輯...

會知道這位瑞典歌手其實是因為那時候收了兩張日本版的巴沙諾瓦合集裡頭有她的歌...

說到這兩張日本版的巴沙諾瓦合集,真的是我目前收過最棒的,集所有經典於一身~

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