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我的老家在彰化,親戚都幾乎都分布在台中彰化一帶,奶奶更是道地的沙鹿人...

不但姐姐是靜宜大學畢業的,前女友的弟弟也唸逢甲大學...

就連當兵的時候我也在成功嶺待了一年多退伍...

但是我對台中這個地方真的是很陌生阿...

因為真正認真到台中為了遊玩根本就一次也沒有,何況大多是晚上的時間...XD

這一次,因為前女友分手之後一些因緣際會,認識了新朋友-盈瑩...

剛好她要到台中找朋友-小菁玩,就跟著一起去走馬看花...XD

話說跟對方也不熟,還要去住人家家裡,所以就帶了伴手禮-櫻桃...

不過說實在的我跟著去只是在找人家麻煩而已...

因為耽誤兩位美麗的姐姐難得相聚的日子...ㄎㄎ

但是去都去了,想去看看的地方還是要去看一下...

這兩天就辛苦了大過年就感冒的小菁囉~

 

第一天下午來到台中已經是下午兩點,本來是很想去高美溼地,但是時間不允許,作罷,留待下回分解...

於是就照著小菁的建議到台中國立美術館旁的餐廳吃盈瑩突然很想吃的南瓜濃湯...

沒想到,那裡真的有一家叫南瓜屋的餐廳ㄟ...

南瓜屋-6.jpg

南瓜屋門口的擺飾

國美館美術園道旁餐廳-2.JPG

這裡一排都是特色主題餐廳

國美館美術園道旁餐廳-1.JPG

想吃什麼這裡都有

國美館美術園道-2.JPG

旁邊是叫做美術園道的公園,過年期間正在舉辦活動

國美館美術園道-1.JPG

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南瓜屋的假狗.jpg

南瓜屋前的狗擺飾

南瓜屋的真假狗.jpg

南瓜屋的招牌狗-滷蛋

南瓜屋-5.JPG

 

南瓜屋-4.jpg

南瓜屋-3.jpg

南瓜屋-2.jpg

南瓜屋門口,上面還寫了設計者的名字

南瓜屋-1.jpg

南瓜屋外觀

東西比起台北真的是不貴,份量也多,台中真是個好地方阿~

悠閒的吃完飯之後就到隔壁的國美館走走逛逛...

國美館.jpg

後面那個頭像就是國美館的招牌藝術品了...XD

話說這已經是這個過年第二次到美術館,第一次是初二的時候去北美館看攝影展,真是有史以來最藝術的一個年阿~

 

晚上我們到東海大學附近的國際藝術街閒逛...

這個地方真的很有趣,小小的一條街,卻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店...

按照小菁的說法這邊店裡賣很多手工製品,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

盈瑩則說這條街很有異國風味,有天母的感覺...

藝術街畫糖人-5.JPG

在春水堂喝茶的時候遇上一個畫糖的人,剛開始大家都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的...

藝術街畫糖人-4.JPG

慢慢就知道原來她是畫糖的

藝術街畫糖人-3.JPG

真的是很厲害阿,大家都圍觀了起來

藝術街畫糖人-2.JPG

藝術街畫糖人-1.JPG

劉money黑白.jpg

小菁和他的狗,黑白版,這張照片我拍的時候就覺得它應該要是黑白的...XD

劉money-4.jpg

彩色的,他都說他是狗的姐姐...XD

劉money-3.jpg

他叫money,更猛的是他跟我同姓...XD

劉money-2.jpg

帥氣

劉money-1.jpg

恩...拍照要看鏡頭...乖狗狗...XD

話說這隻狗不但跟我同姓,晚上到他們家睡覺的時候他還特地跑上來敲我的門...XD

好樣的...

 

這次到台中其實有兩個地方很想去,一個是高美溼地,一個是望高寮...

高美溼地這次從頭到尾都沒有去,但是望高寮這次還有去看了一下,不過可惜是霧氣很重...

山上風也很大,結果害已經感冒的小菁更加頭暈昏沉,真是歹勢啦~

望高寮夜景.JPG

第二天開始我就已經很懶的拿相機出來了,所以一張也沒拍...XD

大家習慣懶散的過年,只有我8點起床,其實是因為認床睡不好...= =

早上先是吃了烏日有名的肉圓,下午在台中市吃了一家泰式餐廳,名字不太記得了...

不過台中的餐廳真的都很大家,裝潢又很漂亮,這是我覺得台中最讓我喜歡的地方...

再說,很多連鎖的餐飲幾乎都是台中發跡傳到北部去的...

最後我們還去了三級古蹟-萬和天后宮拜拜,果然是人潮洶湧...

還好馬總統初六才會來,不然我看連要走進去都很困難...XD

就這樣,我的年假最後兩天就在台中做個了結,明日開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